10/17/2015

SONY Xperia Z5 開箱

最近2年半的學生專案終於到期了,這個時間點碰巧是iPhone 6S的台灣上市日,對iPhone完全沒興趣的我趁此時賺了個一年一次的iPhone財,小賺了一點。

但也很不幸的,android市場今年因為高通S810的關係,幾乎全部陣亡,6月上市的SONY Xperia Z3+(日本國內為Z4),更是成為最短命的旗艦機。

不過手上這支Xperia Z初代目已經破破爛爛,想想我並非手機重度使用,平常就通勤時聽音樂,看看新聞,遊戲很少在玩,最多就是拍拍照,不過也不是什麼攝影高手...看看之前的開箱文就知道。

加上沒什麼朋友的我也就公司跟家裡兩邊跑居多,耗電跟發熱固然有影響但也不算大,偶爾出門也已經習慣帶個尿袋。更何況是從第一代Z往上升,升級感應該是大於缺點,而且原本手機就耗電,頂多就是不變而已,想了想還是決定要買新手機。

但這過程也是考慮過其它品牌,除了SONY外還考慮過HTC M9+極光板、LG G4、NEXUS 5(2015)、Microsoft 950/XL。順帶一提我是很反韓的,但手機普遍慘的情況下,G4有不錯的評價,LG也就成為我的妥協了。至於最後選了SONY,原因除了習慣外還有就是我對SONY PLAYSTATION的好感度很高,所以還是決定再給Xperia一次機會。

正面先來一張

打開第一眼先看到Z5本體

內容物:Z5本體、耳塞式耳機、QC快充充電器、傳輸充電線

借用KBT手機立架來張面照

這次最特別的綠色,中華賣到缺貨(其實是貨不多吧!?)

側邊頗有質感的XPERIA刻字

這次新增的大項目指紋辨識
買回來備份後,該裝的裝一裝,有稍微試玩了一下遊戲,真的如傳聞中很燙,甚至不要說遊戲,光是下載個APP,上上網就頗有溫度。可見網路上一片批評真的不是空穴來風...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有考慮其它手機的原因lol

效能當然是比原先的XZ順很多,相機的開啟速度真很滿意,快速對焦也很實用,但拍照也真的如網路評測一般的油畫。








今天只有先日拍了一下,日拍看起來還OK,測光再對焦速度也很好,只是夜拍嘛...改天再試看看吧

總歸而言,我也不是什麼手機專家,跑分跟測溫度什麼的都不會,買SONY就純粹對這牌子好感度不錯(不過我也算不上索粉就是了),Z5的缺點買之前就看過很多了,實際操作起來,硬體的部份的確也正如批評所言。但軟體好不好真的就見人見智,至少UI的好壞對我影響不大,畢竟android是開放系統,想要什麼自己改就好。(是說Z5還不能ROOT啊...)

快充真的很方便,手機本身外型也很有質感,這顏色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沒有紫色可以買是我一點小小的缺憾XD,反正買回來就好好的用吧,就好像我對拿到三星CPU IP6S的同事所說的一般。

最後再回望一次伴我2年半的XZ身影




最後是SE ARC到XZ再到Z5的大合照。這是用華碩低階平板照的,不能對焦...超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