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5

我們的曲子,還將繼續

《上低音號》上次發文是第8集的事了,終於今天補完了,越是期待的作品偏偏越捨不得看,所以一拖再拖,就好像今天也一起補完的鋼彈UC 07...

總而言之,這部《上低音號》終究沒令我失望,從麗奈愛的告白後,一路發展,雖然麗奈也說出她喜歡瀧老師的事實,但各種抱抱畫面,還是令人感到雀躍?


《上低音號》在一季13集的戲份裡,要處理不少的劇情,久美子的過去:吹上低音號的歷史、姐姐的放棄、與麗奈的回憶、中學同學。還有其它主配角,告白、獨奏等。這麼大量的訊息要在13集內給觀看者,又不至於讓人感到壓力,真的端看製作小組的功力,只能說不愧是京阿尼,處理起來順暢不費力,也因為如此這部真的是難得一見的佳作。

總結起來這部讓我最滿意的點第一是麗奈,高阪麗奈這角色真的太讓人喜歡了,這角色不屬於人見人愛的性格,孤僻又冷傲。內心帶點壓抑,常會主動抱向久美子,或喜或生氣,這舉動真的加了超多分。沒辦法...誰叫找對百合無抵抗力...


麗奈對久美子說她想要成為特別的人,而在後期劇情中,久美子也確實折服於麗奈的才華,而有了想把自己的吹奏往上提升的決心,而終究才華不如人,嚐到了些許挫折。這段心理轉折的變化細膩又深刻,真的寫到我心坎裡了...嗚

另外這部作品主打音樂,劇情中不論OP或ED還有劇中曲絲毫不含糊,以其中麗奈與學姐爭取獨奏那一段來說,站在台上的兩人,吹出來的音樂的確分的出來好或壞(我想製作小組很用心的服務了我們這種對音樂一竅不通的觀眾)。最後一集裡的獨奏,也許是受到劇情舖陳的影響,我的的確確感受到了何謂悠揚的樂曲,雖不至盪氣迴腸,但仍讓人熱淚盈眶。真的太好了~

這部真的非常好看,相當值得推薦,也讓人更期待進軍全國的北宇治會帶來什麼精彩的演出。還有麗奈跟久美子能擦出什麼愛的火花~


四位可愛的女角(葉月被卡掉了QQ)
最後來一張北宇治吹奏部大合照


そして、次の曲が始まるのです!

同場加映超好聽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