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5

《巫師》1代加強版-序章、一章感想

上星期遊戲界最夯的遊戲莫過於《巫師3》的上市,這家號稱業界最後良心的遊戲商已《巫師》系列讓不少玩家關注。

雖然3代上市前一度想買顯卡版本序號,但碰巧前陣子一直玩GTAV,覺得大概沒什麼時間玩巫師,加上不少遊戲、動畫山積中,就一直拖下去。好巧不巧又讓我等到steam一、二代大特價(之前錯過好多次,所以一直在關注,可惜三代當時還是預購九折而已),想說就乾脆從一代開始玩好了。也算是支持一下這業界良心lol

趁著假日不用值班,昨天玩了一整天的一代,真的是款蠻不錯的遊戲,雖然缺點也蠻多的,不過至目前為止算是蠻滿意。

1代看起來像是開放式世界,就以序章、一章而言,並非如此,一章的村莊看起來很大,充滿農村氣息,各式的農田、農舍,移動路被限制在圍欄內,移動方式也沒有「跳」這個動作,致使我們強悍的獵魔士傑洛特很鱉腳的被許多路障擋住,我是不清楚二代或三代有沒有改善,畢竟還沒玩,但就一代而言這點蠻瞎的,也是目前最大的缺點。

另外遊戲的3D表玩也不是很好,對話時常會出現角色沒看攝影機的情形,不太清楚是分鏡沒寫好還是設計小組故意的,總之沒看鏡頭的角色讓人有種出神的感覺,嗯...還蠻微妙的。3D模組的另一項缺點就是動作不流暢,有看到討論說戰鬥設計的不好,這點我覺得還OK,後面再講,這裡的不流暢是劇情的動畫表現,例如人物在行走時,跟背景接的不夠好,看起來都像用滑的,說真的我不是血輪眼玩家、更沒有什麼美術底子,所以我都感覺到的問題就真的蠻嚴重的。不過話說回來,這款是2008年的作品,以畫面精細度而言在當年也是高水準的演出,也真的沒那麼計較啦~

還有一個問題不知道跟電腦有沒有關係,遊戲過程中大概遇到2次的當機,畫面黑掉,很像紅白機時代那種當機的那種感覺,完全沒有任何預兆,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不斷的紀錄,也還好可以紀錄,不然玩到一半洗掉,我就沒動力重玩了。還記得去年玩刺客2的首部曲時,就當過2次,但刺客的系統是自動紀錄,加上PLAYU的設計,整個紀錄消失,第二次被搞就真的玩不下去,直接youtube補完後半劇情...驚魂未定,以至到現在後面兩部曲還不想太開來玩。

講了缺點再來講講好玩的地方。首先是討諭區有人提到的戰鬥系統,這款的戰鬥系統跟普通動作遊戲或美式RPG不同,不是那種一直按就可以爽快打怪的設計,而是當主角劍砍下去後需等待動作完成的指令出現才可施展下次連段,一開始不太適應,不過搞懂規則5分鐘就上手了,會按之後會覺得這種方式也不賴,打怪比較不會單調無聊,而且也不致於難到會讓人懶得打怪,加上技能點之後連段變多,還蠻有趣的。攻擊方式雖然只分為劍擊跟魔法、但劍擊分成重擊、速度、群攻三種,再配上怪物數量的變化做選擇,至少戰鬥方式我個人是覺得蠻值得一坃。

在接觸《巫師》這款遊戲前早就耳聞這是款成人遊戲,遊戲中%%%的成份也是讓人讚賞的部份,也因為這個原因害我一開始就期待傑洛特跟特洛絲的%%%...結果還真的有,雖然表現的有點含蓄...用馬賽克背景加上一張美女露點圖

第一章出現的女巫 雅比蓋爾

就類似上面這張展現女性的卡牌,這也變成這款遊戲所追求的點之一了XD

劇情部份因為才玩第一章,還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等玩完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