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9

相聲瓦舍《警察杯杯 我的車牌咧》觀後感

  《警察杯杯 我的車牌咧》是相聲瓦舍30年的第二齣劇,這齣的時間比其它作品都來得長些,上半場55分下半場70分,以30年慶的壓軸而言,肯定是當之無愧的。

  上半場開場以馮宋兩位的山神舊段開場,當我以為是經典段重現時,原來中間穿插了一位學生兼徒弟的表演,看新舊段子交叉表現,在30週年裡特別顯得意義非凡。

  就相聲而言,個人最喜歡的形式還是兩把椅子一張桌子,長袍馬卦兩把扇子話古今。但瓦舍也段子裡表示過,他們認為是相聲就是相聲,不需要別人的認同。尤其在自己有經濟能力後(小時侯只能用聽的,所以當時立誓只要有錢有時間瓦舍有表演一定要進場用看的)實際進場,也能體會何謂看戲。

  個人看過的舞台戲幾乎沒有,頂多大學時修課去看的京戲(其實很好看,蠻想再進場看的),最多看舞台的經也只有看瓦舍的戲。尤其有了點年紀後對表演的體會每每都有不同的想法。這次《警察杯杯》下半場,由眼球先生開場,其實第一段表演還沒什麼感覺,但中間那段給鬼給怪,真的覺得很棒,看眼球先生在台上唱唱跳跳舉手投足間有一股很迷人的魅力,彷彿每個動作都有戲,有一段跟被騙財不騙色的互動那真的很精采。

  還有愛素蘭老闆娘楊琪的表演也超精采,每個動作跟表情都超讚。另外最想講的就是黃士偉了,瓦舍裡相聲個人最喜歡當然是馮宋兩尊元老,但說到表演最愛的還是黃士偉。以前在聽《東廠僅一位》時,只覺得黃士偉的表演怎麼這麼浮誇(用聽的...),但直到我進到劇場後,真的完全愛上黃士偉那奔放到幾近瘋狂的表演,他的表演總是能直擊到我,看黃士偉的表演的真永遠不嫌多,尤其這場又是肉色裝、又是泰國人妖,比之前的蛤蜊精還過癮。

  總歸而言,相聲已經完全烙印在我生命中,只要走的動我一定會再買票進場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