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8

《霹靂驚濤》劇集心得


這部在拖戲就這麼結束了,記得第一集時還很不滿的覺得史上最爛的第一集,結果就這麼結束。

先說說這部的亮點好了,首先是比起「前幾部」來說這部算是「比較有一點」有頭有尾,在劍宗的故事上沒有拖到下部,這個角色也蠻人讓喜歡,不全然反派也不屬於正派,雖然終究是要來捧釵公,但也不影響他是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就是了。

在劇末時,魔始被意琦行收掉這點我給肯定,一直以來我都很不喜歡PILI把魔王留到下部打,但是當我這麼想的時侯,對...這部還有另一個鬼獄女帝要打…唉,結果還是要拖,鬼獄的戲我就不太喜歡了,屬下大部都很雜魚,主要還是著墨在洌紅角跟天紫渏上,那個闇姬到這部整個平面到不行,最後也只剩給非常君插一刀的功能了。

倒是鬼獄的臥底近月觀音(渡末蓮)最後那段營造的氣氛很棒,有感受到佛家為了宏願自我犧牲的意志,對比意琦行的誅魔之舉,給人一種很刻意的感覺,一點都沒有讓人覺得感動,大概是我覺得之後編劇又要找一個理由給他復活了吧...(話說竟然沒有帶到綺羅生,比起中二劍宿我還比較喜歡江山快手)

本部另一個重點大概就就是橫跨多部劇集的反派影帝樂尋遠終於下戲了,這個反派說真的我不討厭,他做為反派的理由就想生存,這麼簡單理由卻很能說服人,也許他反骨再反骨,算計親人同志,但這個角色也是夠有特色鮮明,不以武力見長(他應該強,但不以此顯著),而是依勢而為,最後則在靈台一思清明下中招,還蠻老套的啦,但說服力我覺得夠,最後那段自白,跟無端若有若無的友情也是蠻令人印象深刻。

總的來看這部最大的缺點還是拖戲,節奏一如既往的不好,前面3/4都在拖,後面開始趕工,頭尾不協調,我真的覺得一星期兩部如果太趕不好掌握,真的不需要為了盈收勉強,把戲做好才是這間公司該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