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5

KBtalking Wing 藍芽鍵盤 開箱

寫在前頭:這篇文章是用這把鍵盤打的,PC端是SP3(OS:WIN 8.1)搭配自體觸控。

先上關於這把鍵盤的官方介紹: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85564


盒裝正面

產品規格

內容物一覽:中文說明書、micro USB充電連結線、絨布袋

本體正面低調的白色Wing印刷

鍵盤中間的兩端連接
鍵盤本體

鍵盤下方立架收納區跟LOCK桿,上下方皆相同。

LOCK桿兩支方便固定住鍵盤兩端

立架收藏方式

立架與鍵盤本體

與android平板連線,顯示為KBtalking Wing,window OS亦同。

android 7"平板上立架示意

與windows 2in1連接


這次購入這把鍵盤純粹是因為這次原價屋有在特價,本身完全沒有使用上的需求lol

先來談談這把鍵盤的優點,首先是質感不錯,有在接觸台灣鍵盤廠商的人想必都會知道鍵談坊KBtalking這個品牌,雖然不是大廠,但成立者是本著鍵盤玩家的精神去設計鍵盤,所以鍵盤通常都有不少巧思,不過因為有著部份玩家的衿持?加上不是大廠,所以成本壓不下來的情況下,產品都有一定以上的價格。

所以這其實是我第一把KBtalking的鍵盤(摀臉,他們家之前一把藍芽機械超想要,但買不起XD。這次看到特價NT.900想都不想就點下去了~

第二個優點是這把鍵盤具有多種巧思,以不犧牲鍵盤佈局方式分離式連接,具有支援iOS及android的各種快速鍵,加上便利的立架,在在展現這把鍵盤的設計理念。

第三個優點是這把鍵盤沒有因為強調攜帶性犧牲了打感,鍵程雖不能跟機械式或正常鍵盤來比,但其實打起來還是有一種我的確在使用鍵盤的感覺。

第四是鍵盤的觸感蠻好的,摸起有點像PBT(話說我查不到材質啊),總之摸起來挺不賴的。

第五點是絨布袋有分層讓我蠻驚訝的,很棒的巧思。

再來是缺點部份,這把鍵盤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Y鍵的位置極其詭異,以正常打字而言那位置絕對很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分離式設計的關係所必須那樣設計,G鍵設計稍大我尚可接受,因為我是用倉頡盲打,而且鍵盤上倉頡字根在哪個位置說實話我早就忘了,都是靠手指在記憶,所以這位置的變換對我影響非常大,完全影響了打字的速度跟節奏,也為這把鍵盤的使大打折扣。

第二點也是因為分離式設計,讓H跟G中間的距離變長,也是讓打字變的很卡,在搭配第一個缺點,這打字只比用觸控輸入快一點點啊XD

第三點是雖然這把鍵盤的整體質感不錯,但立架卻是差強人意,第一次把立架架開時,因為還搞不太懂立的方式,不小心凹一個過頭,結果轉軸處竟然爆開,原因是因為材質太軟,後來勉強塞回去,再把爆開的轉軸壓回去,讓我虛驚了一場。

總體而言這把鍵盤雖然有很多優點,但缺點太致命,是足以影響身為一把鍵盤體驗的缺點,若要拿來工作使用是不太推薦的(文章打到這已經因為那Y鍵讓我的右手感到不適了),不過短時間聊個天還是OK的,當做玩具收藏更是沒問題,


同場加映:KBtalking 金屬手機立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